我也只是在苟且偷生而已。

我还没全力以赴

闲着无事去了万圣书园,万圣书园是五道口附近的一家书店,一年前的一个下雨天,我曾路过那里,还遇到一对在天桥上淋雨的情侣,不过我当时是去不远处的豆瓣书店,万圣书园藏在某个门店的二楼,我并没有对它产生兴趣,所以并未进入。近来觉得生活实在是无趣,休班的时候甚至觉得百无聊赖,想到了之前找工作的时候曾计划以后周末就在家看书,建一个自己的小书架,我想是时候去书店了,于是我到了万圣书园。
万圣书园绝对是一家卖书的书店,肯定有人会自言自语,还有不卖书的书店吗,当然有,有的书店就是为了卖书而存在的,有的自然不是,其中明细我也懒得赘述。挑到了很多喜欢的书,不过它们的价格却让我选择将它们摆回书架,想到之前大学同学对生活的要求是想吃嘛就吃嘛,也许到我这里应该变为想买什么书就买什么书,可是等我变得有钱了我还会喜欢读书吗,我自我在心里问自己,转念一想又觉得我想太多了,也许我只需思考我会变得有钱吗。我认为将钱和书联系起来并不俗气,这两者就是月亮与六便士的关系。
最后我拿了《海子诗选》和《菊与刀》,前者是早就想买的,后者是早就想读的,该相遇的时候总会相遇。

 

评论

© 林中风阔|Powered by LOFTER